close

昨天接到了一通很神奇的電話,竟然有人看了我的網頁想要跟我買東西。

= =" 最好笑的是他講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

以下是我們的對談記錄,請笑訥。

無名客:「請問一下,你是不是有在賣空氣清淨機呀?」

我:「= =" 我是有在賣啦! 不過請問您是從哪聽來的呀?」

無名客:「我有上去你的網頁看文章呀! 你研究了很多內。」

我:「喔! 那所以你應該參考了不少的文章了吧! 現在H1N1這麼流行,選擇一台可以過濾病毒而且有用的空氣清淨機對自己才有保障。」

無名客:「那我要怎麼跟你買呀?」

「這麼直接?」內心OS

我:「如果你真的有看我網站的話,而且也懂安麗公開的經營模式,就應該知道加入會員有會員價,不然就只有顧客價囉!」

無名客:「阿我就是不想加入呀! 加入很麻煩,只是想買這個東西,後來就變成每個月一定都要買產品了。」

內心OS:「有這回事? 所以我是傻B囉? 我看你根本是不懂裝懂吧!」

我:「大哥好像有點誤會內。安麗全台有27萬的會員,大家都是加入一千退出一千,而且加入就有會員價,我不能因為眼前你要跟我買產品就破壞這個公開的遊戲規則。」

內心OS:「就算是你買一萬元也賺不到三百元的利潤,你究竟以為人家賺你多少呀?」

無名客:「你真的很有心內,還整理了這麼多資料。」

我:「呵~ 還好啦! 因為我覺得要實際比較和實驗,買東西要看報告而不是看廣告,要真正瞭解產品,我才敢去經營呀!」

內心OS:「我覺得大哥您比較有心內,幫老闆這麼盡忠職守,他們又不會保障你一輩子不愁吃穿,每天要花這麼多時間在"別人"的事業上面,我真是對您太尊敬了。」

無名客:「是喲! 花這麼多時間整理,真的很有心呀!」

我:「是還好啦!」

內心OS:「也不過稍稍研究,如果在外工作,每天十幾小時的報告和整理資料,我相信比我現在要整理的是多出了十倍、百倍吧! 別再說我有心了。我真的覺得跟你們這些每天在外奮鬥領死薪水的人比起來,我這樣做真是太輕鬆了。」

無名客:「好啦! 那我知道了啦! 那就先這樣好了。」

我:「嗯!好呀! 有需要我們再約出來詳談囉!」

內心OS:「肯定四處打聽,看有沒有破壞行情的賣家。隨便你! 做生意要是都要這樣殺價、破壞行情競爭,那這個生意也太沒保障了吧!」

 

結論:

安麗事業的保障,並不是因為誰取得誰的利益,如果今天統一超商或大賣場都下令,只要店員的親戚都可以直接用成本價購買,那這些超市、賣場一定也經營不起來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六歲出來走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