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何挑選伴侶:

 



1.    雙方是否能夠互相尊重?


2.    人格( 無重大缺陷者 )


3.    兩人是否合得來



 



婚前來個君子協定:

 



1.金錢管理問題


2.兒女管教問題


3.親戚溝通問題



 



愛與尊重並肩走:

 



A.    我愛妳,不只是因為妳的美麗容貌或姣好身材,而是妳更迷人的氣質----那種因為妳善良.優雅.努力.能幹.富愛心.忠於生活….所散發出來的氣質.


我愛妳,我強烈地渴望更了解妳,也同樣盼望妳也更了解我.


我愛妳,不只是感性,更多的是理性.


我愛妳,如果這樣的愛是一生一世的大事,不是隨便即興的兒戲.


我愛妳,所以我尊重妳;尊重妳,所以不會曲意阿諛妳.不分是非地附和妳.


我愛妳,所以我會保護妳(尤其妳的身體),不容任何別人侮辱妳,侵犯妳----包括我自己.


B.    由於這樣,所以,一旦時機成熟,我就會用妳所能理解的方式向妳表達我的愛.


我會尊重妳的選擇;拒絕或同意.


當我明確地知道妳拒絕----我會離開;妳同意----我會愉悅的走近妳.


如果妳拒絕我,請相信這一點;我一定免不了一陣挫折與難過;也請相信一點,我不會對妳死纏爛打,讓妳痛苦.困擾.


如果妳同意我,也請相信這一點;我會很高興,但不會將之視為是妳的恩寵,從此毫無原則地遷就妳;也請相信另一點;我們都還沒有得到對方的愛,我們只是才要開始學習愛.


C.    由於這樣,所以,一旦我們進入了愛的步道,我將會十分認真地把這份愛當做是我一生的大事.


我會坦誠.不保留地讓妳了解我的一切(就像妳也會讓我了解妳一樣),甚至連我的朋友.親人.


我會謹慎建議妳,什麼是我們之間最好學習愛的方式----並徵得妳的同意.


妳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告訴我;妳不適合我.


我也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對妳這樣說.


因為我認為愛是不能遷就或勉強的.


我們可以將原來披在我們身上的[]的外衣掀去,我們可以成為另一種最純粹的[朋友]----如果妳願意.


或者,我們果真今世有緣這輩子注定天生的一對----我同意這個看法,妳也同意.那麼,請再回頭仔細看一遍PART A .



 



理想的結合,是兩個完全自主的人,基於自主的互相愛慕所形成的.



 



感情的親密和肉體之愛一樣需要自由,才會純真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