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猜拳可以決定幸福...你願不願意賭上一賭...

看了小文的網誌,讓我忽然沉思了好一陣子;



內文:

如果猜拳可以決定幸福...妳願不願意賭上一賭...



這是我"大學同學"(註1) 黃公旭輝昨天問我的話



我說..怎麼個幸福法?



呆輝:妳心裡最想要的幸福..



我愕然..



我終其一生都在追尋幸福..卻才發現我根本不懂什麼是幸福



我也不知道我心理想要的幸福是什麼



如果猜拳可以決定幸福..



那輸的那一方..會比現在還慘嗎?



如果不會..那我願意賭上一賭





呆輝說我是不知足的小孩..



也許是八..



我另外一個大學同學是醬子說的:



與其 追求適不適合的未知數....不如好好的認真對待已知數吧!





雖然黃老頭告白失敗了



不過還是祝福他找到更好的對象摟





註1: 因為有人竟然懷疑我是大學生..所以一定要Highlight 一下



擷取自:

http://spaces.msn.com/members/d88413139staceyuk/Blog/cns!1p0AyTUNXXnikhk4UIHYAvUg!501.entry?owner=1









有多久,沒有好好的去想想這樣的問題?因為想太多,總是讓自己變的患得患失。

因為習慣了失去,比習慣放棄還讓人感到痛苦。

所以現在的我總是選擇性的閃避,不過,卻發現那只是一時,而且永遠無法去改變什麼。

做什麼樣的選擇,就會有什麼結果,魚與熊掌永遠無法兼得。

該是時候去選擇新的天空,尋找新的視界了;不該總是被限制在小小的視界裡,隨波逐流。



☆人總是自以為掌握了一切,其實連自己都無法知道自己是誰……。



一個人生活,得列出好多好多的預算,許多理財師說,開源節流是必需的,但如果開源才是重點,那麼你應該想著如果去賺你必需的開支,而不是消極的去節省你必需的花費,否則美好的生活永遠只是空談。

就像武術一樣,常有人說:「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。」。

所以,趁著還不算太老,現在應要學著的是賺錢的本領,應該要學的是理財的本事。



有朋友說:「不要一直花錢,要花在該花的東西上面。」

但是,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,只要是必需的而且美好的事物上,都是應該的。

如果超出預期的,我們年輕人該有的想法是想辨法去賺。而不該總是只會守成,不去想辨法,總覺得那是懶人的消極態度。

在光禹的「窮爸爸富爸爸」一書中提到:

窮爸爸總是怨懟家人花的太多,富爸爸卻總是想法子去賺更多的錢。

兩個人不同的價值觀,建立了不同的生活。



我希望自己能過的更好,也希望自己的能力能不斷地突破自己的關卡。



為了要追求美好的生活,我想我還不夠積極……。而我的另一半,何時才會出現讓我有追求更美好生活的衝動?



☆另一半,也許只是我怠惰的藉口;儘管有了另一半,那又如何?我仍會是個永不認輸的工作狂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