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曾經,我認為自己是個大人,可以決定自己的定位;

曾經,我以為愛情應該很美,不該有錐心剌骨的痛處;

曾經,我幻想自己了然萬事萬物,而把自己歸於零;

曾經,我試著改變別人,以免別人掉入已發生過的悲劇;

曾經,我犯了不可彌補的過錯,以至於傷了週遭的人,也傷了自己;

曾經,我自以為是的認為,可以無所謂而為,卻忘了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;

曾經,……。





過去,往往能讓人知古彌新,讓人反思己過;

過去,往往能讓人悔恨參半,讓人哭笑不得;

有了過去,讓人知道未來的腳步,也明白該如何三思而行;

記住過去,也許痛,也許悲,也許喜,也許樂;

謹記在心的意義,不在於叫人緬懷過去;而是希望未來不再重蹈覆轍;

曾經,過去讓我想忘了一切,用酒精麻醉;

最後我才發現,過去的真,換來了現在的實際踏實,

痛又何妨?悔又何奈?

不去想,不代表事情不存在;

只代表自己的思想還像個小孩,想要逃避一切,

卻忘了逃避帶來的空虛和對自己負責的實在。



現在的心情總是感慨,時而空虛,時而實在;

過去讓我想忘了自己是誰,對自己痛恨卻絕;

但不去面對卻讓我對自己感到更加反感,

孤單,還是孤單;孤單又何妨,至少能誠實的面對自己。



☆人真可悲,先學著用工作燃燒生命,再用賺來的錢延續生命,最後再欺騙所有的人說這樣才叫人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