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否感情就一定必須要刻骨銘心?

是否感情就一定必須要形影不離?

這樣的戀愛才稱為愛情?



我認為在乎不代表就要爭吵,黏人不代表就要無理取鬧;

相愛原本是為了追求幸福與快樂,想帶給對方的也不是痛苦。



愛一個人,常常都會迷失了方向;愛一個人,往往只希望對方在意自己的想法。但在過去所研讀的一本書中,我知道這樣的事情是不正常的,這樣的看法是荒謬至極的,而這在我實際所接觸到的愛情裡,更是深刻的讓我明白,這樣對愛情的觀感太過不成熟,也是愛情的毒藥。



在過去所寫的日記裡,我曾記載過,魚不是馬,不會瞭解馬的快活;馬不是魚,不會瞭解魚的悠游自在;你不是我,不會瞭解我的感受;我不是你,不會瞭解你的一切,除非,你肯說出口。



兩個人的相處,靠的是信任、默契與在乎。但這不代表要時時刻刻相依謂(難道工作不用做?朋友不用交?事情都不用處理啦?)。



動不動就放棄,動不動就耍脾氣,難道女人才有眼淚,男人就沒血沒淚?



兩性平等雖說出口,但往往背其道而行的,正也是女人?

講的是一套,做的又是一套,這樣的說法,也讓男人難以遵循;畢竟古人說:「無規矩難以成方圓。」

理性在感情裡是矛盾的存在,它所代表的,就是針鋒相對;而對女人來說,那叫做不在乎!



愛或不愛都是自己的心去定義的,卻又往往強要別人去感受,但彼此又在乎了對方的想法了嗎?

什麼都只要求對方做到,自己要做什麼卻都要求對方全盤的諒解,難不成這就是愛情?





☆我所想帶給對方的,只是快樂與自由。是沒有負擔最自由的感受。我只是希望妳能明白我愛妳,但為何,我所做的一切,只是一再的被曲解;而我所在意的愛情,也一再被人無所謂的放棄?